ABOUT>關於PAUL

一個熱愛攝影的人

因為喜歡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感流露

所以就這麼踏入婚攝的行列




新人們要從茫茫大海裡尋找適合自己的婚攝其中包括風格 價錢 成品的確需要花費一番功夫研究

Paul 所提供的 就是自然風格儘量重現當天真實的光線讓新人在多年後看到照片依然能夠輕易地回憶起當年的感動





下面是遇到新人們常問的問題,我列出來讓大家可以事先參考


Q 1儀式中間有空檔可以幫忙拍攝類婚紗嗎
A可以的,只要時間上允許,我很樂意為新人們留下紀錄。

Q 2新娘化妝都很早就開始了,有需要請攝影師一樣那麼早到嗎?
A:一般來說,新娘妝大約2-2.5小時,前一個小時都是在打底,我認為可以規劃在新娘化妝一個小時後再請攝影師到場即可,除非同時間有其他活動需要讓攝影師拍攝。

Q 3:攝影師可以協助引導儀式進行嗎?
A:基本上,我是偏向屬於單純記錄的一方,不會主導儀式的進行,不過如果新人們跟媒婆對於一些儀式不是很清楚的話,我是可以根據我的經驗提供一下意見。

Q 4:宴客結束時間比較難掌握,超時費要如何計算?
A:超時費主要是針對早於早上7點的需求加以收費,而宴客都是拍到整個宴客結束,多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都是可以接受的,不會再加收費用。

Q 5:結婚當天,應該請攝影師在新郎家拍攝迎娶出發的畫面,還是在新娘家拍攝化妝準備的畫面?
A:一般我會建議,結婚當天,讓攝影師在新郎家拍攝迎娶出發的畫面,可以有比較多畫面可以紀錄,除非新娘那邊當天有很多活潑的伴娘在準備遊戲,預期有很熱鬧的畫面,那也可以考慮讓攝影師在新娘那邊開始拍攝。而如果是訂婚的話,我則建議是在新娘那邊開始拍攝,因為傳統上來說,訂婚是女方主場,拍攝重點較多會放在女方。以上只是建議,主要還是要看新人自己的想法跟雙方的意見,我都可以配合。

Q 6:需要幫攝影師準備餐點嗎?
A:只要請餐廳提供一個便當,或者一個簡單的炒飯就可以了。

Q 7:可以一併提供Raw檔給新人嗎
A這就要跟新人說一下抱歉了,因為Raw檔其實只是相機拍攝實記錄下來的所有資訊,未經過任何編輯的半成品,尤其是在要求快速拍攝下,很多時候沒有時間細調整白平衡,都只能在後製時再做調整,有些場合,在拍攝的設定上也會故意過曝或者是曝光不足,讓後製時有更大的空間做調整,另外,讀取Raw檔也需要專業的軟體才能打開,例如Photoshop 或者是Lightroom 跟各自相機廠家的軟體(例如Canon的DPP)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7161-wedding-photo-issue-why-most-photographers-do-not-provide-raw-files